学术不端审查机制

  本刊采用中国知网“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”对论文进行3次查重检测,分别在收稿时、网络首发前和正式出版印刷前。对涉嫌学术不端的论文,编辑部将该论文与对比论文及相关材料一同提交审稿专家,根据《学术出版规范 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》,对论文是否存在剽窃、伪造、篡改、不当署名、一稿多投、重复发表、违背研究伦理及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进行认定。
1.学术不端论文的处理办法
1)专家认定为学术不端的论文,编辑部及时通知作者。在作出处理决定前,允许作者进行申诉。
2)如果论文未被录用,将立即终止处理程序,予以退稿;如果论文已录用但未正式刊出,将取消录用资格;如果该论文已经正式刊出,将在本刊网站及相关数据库上撤销论文,终止论文发布。
3)对情节严重的学术不端事件,将向作者所在单位和该领域内的其他科技期刊进行通报。如给本刊造成声誉或其他损失,本刊将保留继续追索赔偿的权利。
4)对存在抄袭、剽窃、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行为的作者所撰写的论文,2年内本刊不予收稿。
2.论文作者异议的处理
  如论文作者对本刊的认定和处理结果持有异议,可在接到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本刊提出书面复核申请(逾期将不予受理),编辑部负责邀请专家对该论文进行复核,作出最终处理意见,并在30个工作日内将复核结果通知作者本人。

Copyright © 《 智能系统学报》 编辑部
地址:(150001)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-1号楼 电话:0451- 82534001、82518134 邮箱:tis@vip.sin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