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刊介绍

  《智能系统学报》(CAAI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s)于2006年3月创刊,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刊,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主办,双月刊。编委会由活跃在智能科学研究前沿的112位国内外权威专家组成,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德毅院士担任主编。
  《智能系统学报》主要面向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学者,旨在创办中国智能科学领域高影响力的中文学术期刊,权威报道国内外智能科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,主要刊登机器学习、机器人、机器感知与模式识别、智能系统、脑认知基础、知识工程、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、人工智能基础等方向内容,并设有卷首语、综述、学术论文、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论坛、人工智能院长论坛、洞见与碰撞、热点与评论、政策解读等栏目。
  《智能系统学报》连续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,曾获得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、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、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、工业和信息化部优秀期刊等多项荣誉。目前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、中文核心期刊、中国科技核心期刊、美国《剑桥科学文摘》、荷兰Scopus、英国INSPEC数据库等多家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。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最新数据显示,期刊影响力指数位列Q2区,期刊影响因子2.755,在同类的145种期刊中排在第24位;入选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(WJCI)报告》,全球共有130种人工智能方向期刊,入选该方向的中国学术期刊仅5本;入选清华大学智能方向权威期刊列表,在收录的中文期刊中位居首位;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发布的《计算机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》T2类。

主管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
主办单位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
      哈尔滨工程大学
编辑出版  《智能系统学报》编辑部
主  编  李德毅
编辑部主任 李雪莲
地  址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-1号楼(150001)
电  话  0451-82518134
网  址  http://tis.hrbeu.edu.cn
电子邮箱  tis@vip.sina.com
印刷单位  黑龙江龙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
国内发行  哈尔滨市邮政局
国外发行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(北京399信箱)
订  阅 处  全国各地邮局
      邮发代号14-190
广告声明  本刊不刊登广告

Copyright © 《 智能系统学报》 编辑部
地址:(150001)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-1号楼 电话:0451- 82534001、82518134 邮箱:tis@vip.sina.com